苗栗小二男童染腸病毒亡?! 衛生局:尚未確診

苗栗小二男童染腸病毒亡?! 衛生局:尚未確診 | 華視新聞
衛生局呼籲落實正確洗手,可以預防腸病毒。(資料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網路近日傳出苗栗縣某國小二年級男童疑感染腸病毒死亡,控訴校方通報太慢;對此,苗栗縣衛生局今(18)日緊急在官網澄清,男童死因是急性心肺衰竭,是否與腸病毒有關,待疾管署抽血檢驗報告才能確認。

網傳男童染腸病毒亡 苗縣衛生局:尚未確診

苗縣衛生局表示,該男童在14日出現發燒症狀,先至住家附近診所就醫,16日上課時因班級內有兩起疑似腸病毒就醫病例,校方依規定通報後作停班處理,只是男童當天晚間卻病情加重,在轉院治療時,不幸病逝,診斷死亡原因為急性心肺衰竭。

至於是否如網路傳言說男童「疑感染腸病毒死亡」,苗縣衛生局表示,該男童在就醫至轉診過程中,有關腸病毒或流感檢驗結果皆為陰性、未確診為腸病毒,不過目前已採集相關血液檢體送疾管署,待檢驗報告出爐才能釐清。

腸病毒傳染力強 截至目前苗縣累積33班停課

苗縣衛生局表示,每年5月至10月是腸病毒疫情好發時期,由於傳染力強,容易在校園間造成學生群聚感染,而截至目前,苗栗縣疑似通報個案有495人,包含國小一、二年級及幼托園所等,共有33班停課,衛生局呼籲師長除加強環境通風外,也務必讓學童落實勤加洗手的習慣,而今起衛生局也將與教育處啟動聯合抽查機制,針對縣內各國小、幼兒園進行設備查核、通報機制是否落實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