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1幼兒園 驚爆隱匿腸病毒疫情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家長擔心的問題來了!先開學的幼兒園,就發生園方隱匿腸病毒疫情,還交代老師不能張揚,投訴的郭媽媽說,去年就因為園方的隱匿,讓她的大女兒被感染後,回家又傳染給小兒子跟小女兒,沒想到,孩子的班上已經有3名確診病例,園方竟然又沒通報,第一時間也沒停課,讓家長痛批,園方根本不把小孩的健康當一回事!

腸病毒讓不少家長聞之色變,但是高雄楠梓這間幼兒園,卻被家長投訴隱匿疫情,突然被通知停課,家長覺得莫名其妙,這位郭媽媽說,是透過家長LINE的群組,大家聊天才知道事態嚴重,園方還要老師低調。

郭媽媽說8月23日已經有小孩感染,接著8月26日又一例,然後8月27日中午,又有一個確診,園方卻一直到當天晚上,才通知家長停課,郭媽媽痛批,園方真的太誇張,被家長指控隱匿疫情,園方出面否認。

然而記者實際求證主管單位,衛生局表示園方確實延遲通報了,傳染力高的腸病毒,高雄這間幼兒園,第一時間沒有通報,還讓孩童們繼續上課,還好家長們互動即時得知,否則疫情恐怕還會擴散,衛生局表示,園方隱匿疫情明顯違法,將會依法開罰,3千到1萬5千元的罰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