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推「關鍵時刻」 輸入關鍵字即可找到影片段落

Google推「關鍵時刻」 輸入關鍵字即可找到影片段落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Google

陳佳筠 綜合報導

Google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搜尋引擎,不只是推陳出新,改進原本的功能,搜索能力越來越強,如今又要推出「關鍵時刻(Key Moments)」新功能,讓使用者在看影片的過程中,能輕易的找到自己想看的影片片段。

不需要再一個一個找片段 只要輸入關鍵字就幫你找到

「關鍵時刻」功能便利,假設一則影片很長,而用戶只想看某些特定的內容,用戶將可以透過輸入關鍵字來馬上找出自己要看的部分,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樣慢慢找。不過這個功能還是需要影片創作者的配合,創作者需標記影片段落,提供縮圖、上傳日期等詳細資料,還要建立重要的影片片段,這樣才能讓其他用戶使用關鍵時刻的功能。

根據Google表示,新功能上市以後,在Google搜尋影片時,不只會出現縮圖,還會出現影片中的片段小縮圖,點進去就可以直接跳到該片段。此功能預計會先推出英文版才會再擴大範圍到其他地區,而初期的功能只會支援Youtube的影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