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「新月橋」太夯橋面損耗 12/20前半封閉維修

新北「新月橋」太夯橋面損耗 12/20前半封閉維修 | 華視新聞
新月橋橫跨大漢溪,專供行人、自行車通行的景觀橋。(翻攝新北市觀光旅遊網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著名景觀橋「新月橋」,兩端連接板橋區及新莊區,每天吸引眾多市民及自行車族前來,造成橋面經常性損耗,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(高管處)宣布即日起至12月20日止,進行辦理橋面鋪面改善工程,以提升民眾通行橋梁安全性。

高管處表示,擁有雙拱造型的新月橋,自103年5月17日完工啟用後,提供新莊廟街及板橋435藝文特區間,行人與自行車跨河的通行動線,是新北市熱門的休憩與打卡的景點之一,但是人潮眾多,也造成新月橋鋪面磨耗,高管處考量到長期修補會更費工耗時,經研議,決定將新月橋改以水泥拉毛鋪面,儘管新鋪面沒有原鋪面多彩亮麗,但回歸水泥灰階原色的樸實感,不只後續維管容易又經濟,還可以提供較佳耐候性、耐磨性及安全性。

高管處說,施工時間自即日起至12月20日,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4點,在此期間,新月橋仍維持新莊、板橋兩端民眾通行,鋪面改善工程採半半施工方式,也就是橋面半邊開放民眾通行、半邊封閉施工,施工期間易有粉塵,請民眾小心迅速通過。

新北「新月橋」太夯橋面損耗 12/20前半封閉維修 | 新月橋即日起至12月20日半封閉施工。 (高管處提供)
新月橋即日起至12月20日半封閉施工。 (高管處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