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電池加碼收 每0.5公斤抵11元

超商電池加碼收 每0.5公斤抵11元 | 華視新聞
圖片來源 / Pixabay

陳佳筠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環保署表示從10月18日起到10月31日,民眾只要拿廢乾電池到全國的統一超商和全家便利商店回收,就可以加碼折抵當次消費,每0.5公斤的乾電池可以抵11元。

「電池加碼收」活動 兩周內每0.5公斤可以折抵11元

環保署提到,原本超商就有在執行電池回收折抵消費的活動,全家為0.5公斤折抵10元,統一超商則是折抵8元。為了加強環保,超商決定配合環保署「電池加碼收」活動,在兩周內改成每0.5公斤可以折抵11元。

乾電池回收小撇步 好好保管再回收

環保署表示,乾電池應妥善保管後再前往回收,並保管在乾燥的環境,且避免保管過久導致電解液漏出,儲存到一定的量之後就可以拿到有乾電池回收桶的地點回收,而若產品含有乾電池,應先把乾電池拆下後,電池正負兩極貼上膠帶,避免正負極互相接觸,再拿去回收。

最後環保署還提醒,不只是超商,資源回收車上其實就可以回收乾電池,社區的資收站或回收商等等也都可以回收,希望民眾可以一起做環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