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子化人力不足 日"小7"擬關千家門市

少子化人力不足 日"小7"擬關千家門市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少子化問題、造成超商人力不足,超商龍頭7-11不但打算試辦縮短營業時間,還打算關掉1千家虧損的門市,未來可能減少加盟月費,吸引新血。另外業者還打算關掉多家業績不振的超市和百貨公司。少子化造成的人力不足,正在衝擊超商業界,日本超商龍頭7-11首當其衝,曾有東大阪的加盟業者,決定自行取消24小時營業,和總公司發生糾紛,這起風波不但讓7-11總公司願意試辦,縮短營業時間,也逼得母公司7&I控股,進行結構改革。他們日前決定,將關閉或遷移約1千家,虧損的7-11門市,未來將以減少加盟月費等新政策,鼓勵更多人加盟。業者這把大刀朝旗下,最賺錢的超商砍下,但真正想砍的恐怕不是超商,而是拖累業績的超市和百貨。

7&I控股公司社長井阪隆一:「伊藤洋華堂和GO西武百貨,明顯陷入苦戰,我們要從根本改善人力水準」,隨著33間伊藤洋華堂超市、5間GO西武百貨將關閉,約3千名員工也會被裁員。大刀闊斧的改革,敵不敵得過大環境改變,可能需要時間證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