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分析台灣特有長輩圖 再預告將推「聊天室分類」

LINE分析台灣特有長輩圖 再預告將推「聊天室分類」 | 華視新聞

陳佳筠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台灣使用率非常高的通訊軟體LINE今(23)日舉辦了秋季發表會,並公布了LINE台灣用戶的使用習慣,LINE表示,台灣是全球影片傳送量最高的,因為台灣有著獨特的長輩圖文化,並且在發表會上也宣布將會推出「聊天室分組」的實驗項目。

台灣特有文化「長輩圖」 上午圖片傳送量達高峰

LINE台灣服務企劃部負責人林慶達表示,台灣有2100萬名用戶在使用LINE,而每天的訊息量就超過十億。林慶達說,貼圖受到台灣各年齡層的喜愛,在每個年齡層的使用量都很平均,而台灣是影片傳送量之冠,全球影片訊息量的5成以上都是台灣,反映出台灣LINE用戶特殊的使用行為。

林慶達指出,台灣用戶最主要是使用文字訊息,年輕族群傳送較多文字訊息,長輩則是傳送較多影片及圖片,年輕族群越到晚上越活躍,而年長者則是在上午使用的較為頻繁,尤其可以發現45歲以上的用戶,在上午圖片的傳送量達到高峰,這反映出台灣特有的長輩圖文化。

LINE預告推出實驗項目「聊天室分類」

另外,發表會上還宣布LINE將推出一個實驗項目,由於台灣釘選聊天室的用戶很多,LINE將推出聊天室分類的功能,讓用戶可以自行將聊天室分類,能更快找到自己想要的聊天室或群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