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更新LINE了嗎? 「訊息左滑回覆」太方便

你更新LINE了嗎?  「訊息左滑回覆」太方便 | 華視新聞
通訊軟體LINE近日推出9.12.0更新版本(圖片翻攝自LINE官網)

曾珮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最多人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近日推出9.12.0更新版本,這次優化的新功能,分別為「聊天室選單」、「訊息左滑回覆」、「 Keep 自訂特輯功能」、「回顧個人限時動態」、「連結用 Safari 瀏覽」,在這些新功能中,最大亮點就是「訊息左滑回覆」,只要在該訊息輕按向左滑,就能直接回覆內容。

LINE更新五大功能 訊息左滑即可回覆

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的用戶應該有發現,LINE的「聊天室選單」大翻新,這是LINE近日推出的9.12.0更新版本,優化的功能包括翻新及改善聊天室的選單內容設計、「KEEP」全新改版、可瀏覽自己上傳已超過24小時的限時動態、在訊息上向左滑動即可回覆該則訊息、LINE Labs新功能。

最明顯的除了聊天室選單有新面貌之外,還有「訊息左滑回覆」,只要在該訊息輕按向左滑即可直接回覆;「KEEP」全新改版,新增「特輯」功能可分類儲存備忘錄、連結、照片等內容;而LINE Labs新功能,可讓用戶在LINE上點選連結時,設定以Safari瀏覽器開啟網頁;限時動態功能,讓過去自己分享過的限時動態,在24小時消失後,使用者本人還可以在「過去發佈的限時動態」看到回顧。

電腦版也更新 一鍵找回隱藏聊天室

LINE先前也發表了電腦更新版本v5.18.1.1995,最受關注的是「隱藏聊天室列表」功能,過去使用者只能憑記憶、手動找出隱藏的聊天室,但更新後,可以一鍵找出隱藏的所有聊天室。LINE隱藏對話紀錄的功能,將對話框按下隱藏,就會從聊天列表中消失,但實際上對話紀錄不會被刪除,加上把該對話「關閉提醒」就不會跳出通知。隱藏聊天紀錄並選擇關閉提醒,該對話框便不會顯示在聊天列表中,只有使用者自己去點選該聊天對象時,先前的對話框才會出現。然而,為了協助使用者找回對話紀錄,LINE在此次更新版本中,加入了一個整理功能,讓用戶能夠一鍵找出所有隱藏聊天室,只要從設定->聊天->隱藏的聊天室,即可看到所有隱藏聊天室。

LINE電腦版字體無法調整 增加翻譯功能

LINE電腦版原本可以調整聊天室字體大小,此次更新取消此功能,最新版本中,電腦是Windows 10的使用者,「LINE 電腦版將依據顯示器自動將解析度最佳化」,雖然可透過自動調整,但如此一來,使用者將無法依個人需求選擇字體大小。

另外,電腦版新增OCR(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,光學字元辨識)功能,此在手機版也有,作用是辨識圖片中的文字、提取出來成為文字檔。LINE 在許多地方都有取用 OCR 的功能捷徑,凡介面上有標示「轉換為文字」的選項,就是OCR功能,只要在聊天室中的圖片上點滑鼠右鍵,選擇「轉換為文字」、選擇要偵測的語言,即可輕鬆擷取出文字。

而LINE電腦版也有翻譯功能,只要將欲翻譯的訊息點滑鼠右鍵、選擇想要翻譯的語言,就可以轉換成看得懂的語言,記事本、貼文的文字,在畫面上按滑鼠右鍵,也會看到「翻譯」的選項。

LINE現在還能設定「關鍵字提醒」,在設定->聊天->關鍵字提醒,可以增設20組關鍵字,每當這些關鍵字在群組中被提到,就會收到對話框標記提醒。另外還有「搜尋記事本」功能,只要到「記事本」區,點選放大鏡圖示,就可以用關鍵字搜尋記事本。

你更新LINE了嗎?  「訊息左滑回覆」太方便 | LINE先前也發表了電腦更新版本v5.18.1.1995,最受關注的是「隱藏聊天室列表」功能(圖片翻攝自電腦版LINE)。
LINE先前也發表了電腦更新版本v5.18.1.1995,最受關注的是「隱藏聊天室列表」功能(圖片翻攝自電腦版LINE)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