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牌"龍船娃娃車" 搭載滿滿的愛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彰化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鹿港的木工師傅周右裕,四年前為2個孫子打造了「大象娃娃車」,轟動全鹿港,現在孫子增加到4人,大象娃娃車擠不下了,周右裕疼孫子,又做了一台「龍船娃娃車」,推著孫子出門散步,華麗的龍船造型,吸引路人圍觀,其他小朋友也都搶著要坐。

坐上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龍船娃娃車,阿公周右裕推著孫子散步,酷炫的龍船外型,讓圍觀的小朋友,看了好羨慕。其他小朋友搶著要坐龍船娃娃車,看到自己的作品大受歡迎,周右裕笑得合不攏嘴。木工師傅 周右裕:「小孩通通都很高興,我也很高興。」周右裕孫子:「我的阿公最棒了。」

周右裕是鹿港木工師傅,這台龍船娃娃車,全都是他一手打造完成,而且造形設計都包含著阿公疼惜孫子的心。木工師傅 周右裕:「卍字符是可以避邪,小孩子住頂樓不會沖煞到,這個葫蘆就是吉祥。」

周右裕四年前,為2個孫子打造大象娃娃車,轟動全鹿港,現在孫子增加到4人,他又做了更大尺寸的龍船娃娃車,看著孫子越來越多,周右裕笑著說,只要孫子坐不下,他就會繼續製作「阿公牌」娃娃車,讓孫子坐到笑呵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