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研究:高鹽飲食 失智風險提高

美國研究:高鹽飲食 失智風險提高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人吃東西就要注意別吃太鹹,恐怕增加失智風險!美國康乃爾大學團隊動物實驗發現,高鹽飲食會導致TAU蛋白堆積、影響認知功能、失智風險提高,不過國內營養師認為,失智症成因很多,但長期高鹽飲食的確容易中風、增加血管型失智風險,提醒您吃東西要特別注意鹽分攝取,不能大意!

這輩子你吃的鹽比你吃過的飯還要多嗎?鹽焗雞十分美味,但要醃好這雞腿,瞧瞧四面八方,整包鹽都下去;蒜炒臘肉,你就愛蒜炒臘肉這一味,但臘肉要醃的夠味,得一大碗醬油一大把鹽,吃飯不夠鹹你就會一直嫌,你得小心了!美國康乃爾大學團隊老鼠實驗發現,吃了高鹽分食物的老鼠,體內TAU蛋白堆積比較多,一多就影響大腦認知功能,也提高了失智症的風險。

不過國內專家認為TAU蛋白堆積跟高鹽是不是絕對相關,不能說死。

但吃太鹹,的確會增加血管型失智症的風險,內湖國泰營養師張斯蘭:「比如說血壓高或是一些心血管疾病,就造成血管傷害,就會造成血管型失智發生,比如說腦中風,就會造成失智。泡麵這些加工品鈉含量往往都是會過高,建議攝取量每人每天6公克的鹽,大概2400毫克。」日本相撲比賽前多灑點鹽是要避邪,你吃什麼都要多灑點鹽,那可就避不了失智症的威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