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年投入13億 擴增800幼兒園專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歲幼兒家庭利多!教育部和衛福部今(7)日共同開記者會宣布,從民國109年到113年共5年,教育部將投入13.55億元,擴增公立和準公共化幼兒園專班,預計增加800班,招收1萬2千人,使113年2歲入園率,可達到OECD標準33%;而從明年1月起,2歲到3歲幼兒送準公共保母及準公共托嬰中心,衛福部再加碼托育補助3500元,家長可領到6000元,明年估增加6億多元,約1萬6千名幼兒受惠。

寶貝!你要盪高高!但爸爸媽媽的薪水就是沒辦法爬高高!偏偏你兩歲了!兩歲以前本來衛福部會每月補助六千塊錢,如果你抽中公幼兩歲專班念到五歲,教育部補助至少2500,萬一你沒抽到兩歲班,慘了!爸媽得送托嬰保母或砸錢送私幼,但兩歲到三歲這一年,托育補助一塊錢都沒有。

但明年一月開始爸媽的手頭鬆一點,托育補助延長到三歲,2到3歲幼兒,接受準公共保母或托嬰中心,家長可領6000元,花費預估增加6億多元,約有1萬6千名幼兒用得上,但有錢拿,為了讓更多兩歲孩子念得到幼幼班,教育部也同步擴增兩歲專班,109年到113年,教育部將投入13.55億元,在公立和準公幼擴增,預計增加800班,招收1萬2千人,113年2歲入園率,可達到OECD標準33%,教育部長潘文忠說:「滿兩歲孩子的父母,有逐步增加托育需求,從原來百分之十六托育率,已經提到百分之二十三,但是到了三歲我們入園率,已經到了百分之六十幾了,二十幾要跳到六十幾這個部分,表示幼兒家長在(兩歲班)有這個需求」。

就算沒抽到兩歲班,爸媽們多了補助這六千塊,願意送托嬰讓自己喘口氣嗎?家長說:「最主要不是錢的問題,還是想說自己帶比較安全」。家長 vs. 記者說:「(多補助你一點錢呢),小朋友是自己的,不是錢的」。安全必須看得到,不怕被錢追著跑,媽媽只想追著孩子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