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稽查違規幼兒園 這家挨罰再勒令停業1年

北市稽查違規幼兒園 這家挨罰再勒令停業1年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政府稽查幼兒園,其中1間複查後未改善。(圖/擷取自Youtube)

吳儀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政府至九月底稽查147間幼兒園,其中有14間私立幼兒園違規遭開罰,目前5間經複查後已改善完畢,8間仍需改善,1間因複查後未改善,被勒令停止招收新生一年。

14間幼兒園違規 嘉霖幼兒園遭罰43萬多

台北市法務部及教育局今(14)日召開記者會,公布台北市幼兒園查核狀況,至今年九月底稽查全市147間幼兒園的園務行政、公共安全狀況,教育局專員徐華鮮表示,這次幼兒園違規狀況包含聘用無教保資格的人員、招收人數超過標準、使用未核准樓層做教室、師生比例不足等。有14間私立幼兒園違規遭開罰,其中何嘉仁體系的「私立嘉霖幼兒園」違反項目最多,總共被開罰43萬8千元。

為家長兒童把關 抽檢、輔導園方改善完成

目前14間中,5間經複查後已改善完畢,8間仍需改善,剩餘的1間為卡爾維德蒙特梭利幼兒園東湖園,因為複查後仍未改善,除再開罰外,已勒令園方不能對外招收新生一年,而對於其餘仍需改善的幼兒園,教育局專員徐華鮮表示,會不定期派員抽檢仍需改善的幼兒園,並輔導至完成改善為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