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晚餐別太晚吃 哥國研究:影響心臟健康

華視新聞 雷雅 張政捷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的晚餐都幾點吃呢?忙碌的現代人時常晚晚吃晚餐,更別說要加班的日子時常拖到八九點才吃,小心愈晚吃晚餐,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,哥倫比亞大學即將要發表的研究顯示,女性晚上六點過後,多攝取的每1大卡都會讓心臟健康狀況下降,國內醫師建議,不論男女至少都應該在睡前三小時吃完晚餐。

忙碌的生活,讓人像顆陀螺,好不容易挨到下班,能填飽肚子,而你的晚餐又是幾點吃呢?民眾說:「七八點吧」、「七八點」、「一整天下來就會想吃多一點」。在哥倫比亞大學即將要發表的研究預告提到,女性晚間6點以後進食,且把主要熱量放在晚餐的人,體重、血壓都會偏高,血糖長期控制也比較差,增加心臟疾病的風險,雖然這項研究還沒有正式對外發表,但提供的論述,讓國內的心臟科醫生相當認同。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說:「晚上的時候,我們的身體的生理機制都會下降,我們的活動量會變少,我們的代謝也會變慢,這時候如果你大量進食的話,會讓這個血糖的升高會比較高,吸收的熱量會轉化成所謂的脂肪,或是肝醣儲存在我們體內」。

醫生建議不論男女睡前至少三小時不要進食,晚餐攝取的總熱量不超過一整天的三分之ㄧ,別讓享受美食的樂趣,成了健康的殺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