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女腰圍大於35吋 早逝風險高3成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身體質量指數(BMI)是用來判斷肥胖的指數之一,但是你的腰圍粗細更重要!美國愛荷華大學追蹤,BMI值正常範圍的更年期婦女,發現腰圍超過35吋的人,相較起來會多三成以上的早逝風險。醫生認為因為BMI指數少,不等於體脂肪就低,腰圍粗代表內臟脂肪過多,罹患心血管疾病與肥胖有關的癌症,風險比較高!

你當不了炫富者聯盟,但你千萬別加入了腹愁者聯盟,變成大腹婆,美國愛荷華大學追蹤15萬7千名停經後婦女,同樣BMI值正常範圍,腰圍大於35吋(89公分),會比腰圍小於35吋(89公分),早逝風險高出31%,問題就出在肚子裡滿滿的內臟脂肪。

因為BMI身高體重指數,體重/身高(公尺)平方,正常範圍是18.5~24,你BMI低不等於體脂肪就低,像阿諾史瓦辛格演完魔鬼終結者,身材就不再魔鬼,看看他年輕參加健美比賽時,肌肉大脂肪少BMI值29,多年後沒在練肉都鬆了BMI值反而只有28,油炸,所以別被BMI給騙了光吃不練,你不能反手摸到你的肚臍眼,你也該低頭看得到你的腳趾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