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限量財運亨通斗燈 鹿港天后宮擠爆

搶限量財運亨通斗燈 鹿港天后宮擠爆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 / 彰化縣

鹿港天后宮開放民眾點燈祈福,其中最搶手的就是求財運的「財運亨通」斗燈,為了搶128個名額,很多人特地前一天晚上就到鹿港住,一大早到廟門口排隊,26日8點一開放登記,不到一個小時就全部額滿。另外在媽祖旁的「斗首燈」連續四年,被同一位民眾用擲筊的方式搶到。

一大早廟門還沒有開,就有民眾排隊,等到8點一開門,所有的人立刻衝到櫃台前,他們是要來搶鹿港天后宮,這盞財運亨通斗燈。鹿港天后宮總幹事 劉家汶:「劍,然後有剪刀,然後再來的話就是我們的令牌、涼傘、秤、砣、尺,希望說我們生意的人啊,都非常的精準。」

宮廟在農曆11月1日開放登記,因為道家把11月叫子月,限量128個名額,每年都很搶手,因此,乾脆前一天就到鹿港來住,一大早來排隊。鹿港天后宮總幹事 劉家汶:「以去年來說的話,就是接近半天的時間額滿,然後因為數量有限,所以今年的話,很多民眾都怕搶不到,所以一早來就在廟這裡排隊,所以我們大概在一個小時的時間內的話,我們的財運亨通斗就額滿。」

28盞裡面最搶手的,就是位在媽祖神像旁的斗首燈。不過除了要搶到名額,還得經過媽祖允許,而今年,又是一位已經連續三年,擲出三個聖筊的營造業者,奪下斗首燈的供奉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