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泰簽有新規定! 12月起需附上「財力證明」

辦泰簽有新規定! 12月起需附上「財力證明」 | 華視新聞
台灣人喜愛至泰國旅遊。(翻攝自免費圖庫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期要赴泰國的旅客注意了!今後申請泰國簽證將新增一項規定,自明(30)日起,申請泰國觀光簽證必須提供「財力證明影本」,除此之外,還需要先上網註冊、填寫相關個人資料並完成繳款後,才能至泰國辦事處繳交資料。

泰簽新規定 先上網填資料預約才能送件

台灣人喜愛到泰國旅遊,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,今年1到10月台灣民眾到泰國人數70萬356人次,和去年同期的56萬4971人次相比,成長約23%。而日前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宣布,從12月起,申辦泰國觀光簽證,民眾得先上網註冊並填寫資料後完成繳款,才可預約至泰國辦事處送件。

辦泰簽手續繁瑣 旅遊業者:恐影響赴泰自由行意願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可樂旅遊的業者也證實,往後申請泰簽還須附上財力證明影本,也就是必須附上存簿封面頁、內頁影本的詳細內容,泰國貿易經濟代表處也表示,新增此項規定並非針對台灣,而是全球性的統一系統規劃,而財力證明多寡也不會影響簽證申辦的成功與否,惟若無上傳財力證明資料,系統則無法進行申請的下個步驟。

可樂旅遊補充,團體旅客的部分只需要提供公司保證書即可,不需提供旅客的個人財力證明,因此跟團的旅客並不會有太大影響,只有業者會增加些許工作量;但業者也坦言,未來申請泰國個人觀光簽證的手續變得較為繁瑣,後續也可能會影響台灣旅客至泰國自由行的意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