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簽附財力證明政策改了!泰辦事處:延至明年3月實施

泰簽附財力證明政策改了!泰辦事處:延至明年3月實施 | 華視新聞
(翻攝Thailand Trade and Economic Office - TTEO 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泰國政府日前宣布,今年12月1日起,台灣自由行赴泰旅遊須附上3個月內財力證明,引發民眾反彈,旅行業者也氣得跳腳,揚言杯葛,不料昨(4)日有網路媒體用旅遊業者的說法稱「泰國經貿辦事處將會開記者會宣布取消或暫緩此政策」,最後又被辦事處打臉否認,但是今天政策又轉彎,新申請方式延至明年3月實施。

泰簽附財證延至明年3月實施 辦事處:12/9恢復原方式

辦事處表示,為了讓申請者有充分準備的時間和熟悉作業系統,辦事處將在2020年3月1日起開始實施泰國簽證線上申請作業,並在2019年12月9日起暫時恢復原本申請方式。

辦事處說,為了配合前項之調整,將在2019年12月5日0點1分暫時關閉線上申請系統。已在線上系統申請者,可繼續按照一般流程完成作業。

辦事處說,2019年12月6日,辦事處將僅受理完成線上申辦案件。辦事處在2020年3月1日線上申請系統重新使用前,將邀請各家與辦事處登記作為簽證代理的旅行社進行培訓作業,培訓時間待定。之後僅允許通過培訓合格者作為簽證業務代理。

泰簽附財力證明政策改了!泰辦事處:延至明年3月實施 | (翻攝Thailand Trade and Economic Office - TTEO 臉書)
(翻攝Thailand Trade and Economic Office - TTEO 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