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簽新制需附「財力證明」 藍營批:新南向政策大失敗

泰簽新制需附「財力證明」 藍營批:新南向政策大失敗 | 華視新聞
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。(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泰國簽證近期公布新制度,未來我國自由行旅客申請前得先上網預約、填寫資料並附上「財力證明文件」,落地簽及旅行社代辦者則手續不變,泰簽此次增加新規定引發不少討論,國民黨團今(2)日也召開記者會,指出外交部應向泰國政府提出抗議,更批評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是「徹底失敗」。

辦泰簽手續繁多 曾銘宗:外交部應向泰國抗議

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,針對我國申請泰國簽證越趨嚴格,而我國卻給予泰國免簽,對此「免簽不對等」之事提出多項批評,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要求外交部應向泰國政府提出嚴重抗議,否則要求駐泰代表童振源下台。

曾銘宗提出,以經濟層面來看,新南向政策本來是希望降低我國對中國貿易出口的依賴度,結果在2018年底為止,我國對中國和香港的出口比率高達41.2%,創歷史新高。而出口到新南向國家中,2017年為18.5%,2018年降為17.3%。

另外,今年前10個月,我國對東協國家貿易額為451億美元,負成長7.23%。曾銘宗批評,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,不管是從簽證上或是貿易上來看,不但徹底失敗,還喪權辱國。

立委稱應取消對泰免簽 業者盼簽證平等互惠

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也指出,鄰近我國的韓國、日本在簽證上皆與我國對等互惠,呼籲蔡政府應捍衛國家尊嚴,若泰國政府不願調整新制,外交部必須取消對泰免簽。偕同與會的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,我國赴泰的旅遊人數及消費額都大勝於泰國赴台的人數,此次泰國要求申請簽證須附「財力證明文件」,可說是蔡政府在觀光新南向政策上徹底失敗。

李奇嶽也說,旅行業全聯會不排除會減少赴泰行程以示抗議,盼政府能使得簽證措施平等互惠,而非增加申請手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