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瘋狗浪」長怎樣? 網看完求海巡署幫小編加薪

「瘋狗浪」長怎樣? 網看完求海巡署幫小編加薪 | 華視新聞
海巡署在臉書粉專貼心提醒民眾海邊戲水注意安全。(翻攝臉書粉專《海巡署長室》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「瘋狗浪」出現的頻率也大幅增加,對此,海巡署就在臉書提醒民眾近期前往海邊戲水時,務必得留意自身安全,不過警告文宣卻意外成為討論焦點。

「瘋狗浪」出沒! 海巡署粉專曝:年超過25人被吃掉...

「冬季『瘋狗浪』出沒,請小心!」海巡署在臉書粉專《海巡署長室》貼心提醒,夏天結束後,海邊發生的意外沒有因此停止,光是11月就發生好幾起民眾遭到「瘋狗浪」捲入海中的意外,尤其東北角海岸發生最多次。

就怕大家不清楚什麼是「瘋狗浪」,粉專就解釋了,它常無預警地出現,先是大力重擊著礁岩、防波提,接著激起數層樓高的湧浪,「一口氣便能將岸際旁人、車全數吞進大海」、人稱「海洋刺客」。

粉專提醒,東北季風增強,瘋狗浪出現的頻率更大幅增加,也說近15年來,出現了超過300次的瘋狗浪攻擊事件,平均每年都有超過25人「被瘋狗浪吃掉」,因此也希望民眾冬天到海邊,「曾被波浪打濕的地方」千萬不要逗留,更不要進入設有警示公告的地區,但若發生意外,則千萬要記得撥打海巡報案電話「118」求救。

瘋狗浪配圖長這樣 網讚:幫他加薪!

不過這溫馨的述敘,配圖卻是用一堆「瘋狗」的頭組成「瘋狗浪」,讓許多網友看了,直呼笑翻了,紛紛留言表示:「這做圖的嗑了什麼,也給我來點」、「作者是不是常被狗追」、「小編感覺壓力不小喔」、「小編太會選圖了」也有網友不忘替小編爭取福利、大喊:「小編很懂」、「該幫他加薪了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