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合1萬張臉孔 「戴怡宛」行銷台灣

結合1萬張臉孔 「戴怡宛」行銷台灣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瑞麟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您來認識這位叫作戴怡宛的女性,看起來是真人,但其實是四名年輕人使用AI技術,揉合一萬個台灣人的面孔,為參與廣告競賽創造出的女性角色。團隊表示,她是台灣的擬人化,擁有永續發展領域專才,透過戴怡宛希望能連結國際人脈,讓更多人看見台灣!

圓圓大眼睛、一頭黑色長直髮,她是戴怡宛,覺得很眼熟嗎?因為她的樣貌有部分可能是來自你熟悉的人。靠著相貌平均值的AI技術,4個年輕人組成團隊,揉合一萬張台灣人的臉生成的眾人臉譜,當中包括蔡英文總統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等政治人物,一放上網就引起關注。

團隊成員沈昇勳:「使用的是Google用爬蟲的方式,把包含台灣人的正面好找的(照片)去抓下來,那因為正面資訊其實就比較多是政治人物。」

平均年齡28歲的劉昱伶、沈昇勳、黃威愷與陳育律四人組成的團隊,今年為參加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,發想出戴怡宛創意企劃,認為「戴怡宛」就是台灣的擬人化,還為她創立FACEBOOK帳號,不只畢業於台大政治系,雙主修公衛、輔修社會系,還曾參與提升性別平權意識等專案。

團隊成員沈昇勳:「如果要再結合台灣一些語言的特性,那我們就是用台語的方式來發音,所以台灣再轉成中文就是戴怡宛,國際上會因為一些政治因素或是因為一些其他鄰國因素,導致我們有一些不能夠用正常方式去發聲,所以我們想轉換一個方式(來發聲)。」

「戴怡宛」正在臉書和LinkedIn上累積人脈,團隊用另類方式成功行銷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