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足AI.雲端服務 微軟市值大爆發

跨足AI.雲端服務 微軟市值大爆發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羅立芸 李詩健 台北報導

華視生活財訊,帶您了解全球科技趨勢!有大量果粉擁護的蘋果公司、市值穩居世界前三,但有一間公司緊追在後,那就是以應用軟體聞名的微軟公司。因為跨足AI和雲端服務,以及拿下高達100億美元的、美國國防部「戰爭雲」計畫,都推升微軟市值。另一方面,微軟擴展硬體領域投資,台灣也有許多廠商、是微軟的伺服器供應廠,像是廣達、鴻海、英業達,前景也看好!

攤開微軟股價,今年漲幅高達52%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,這才把全球首富的寶座,從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手裡拿回來,財訊雙週刊副總編輯林宏達:「美國覺得說,現在地緣政治這麼緊張 對不對,大家都在爭奪AI(人工智慧),那以後美國可能要用AI和物聯網來打仗,那要找誰來做,就找微軟來做這個雲端應用」。

微軟也擊敗亞馬遜,拿下高達100億美元的,美國國防部「戰爭雲」計畫,協助美軍,用人工智慧和物聯網作戰,不只全力搶攻,人工智慧和雲端服務,還從軟體跨到硬體。

就是因為,台灣在伺服器領域有兩把刷子,微軟有不少伺服器供應廠,像是廣達鴻海英業達緯穎,也因為微軟的加強合作,前景看好,全球科技競爭激烈,台灣卻有不少廠商,因為堅強的實力,反而脫穎而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