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國人年薪中位數49萬 創6年新高

華視新聞 羅立芸 羅大偉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時間過得好快,一年快過完了,您對自己的薪水滿意嗎?主計總處公布最新數字,2018年受僱員工的年薪中位數是49萬元,平均起來月薪是4萬1千元,比2017年的中位數增加3.52%,創6年新高。不過這也代表有一半的人,拿不到4萬一千元的月薪。

民眾 Jason說:「(月薪)大概2萬8千元左右,幾乎存不到什麼錢」。當政府約聘人員的Jason,月薪2萬8苦哈哈,他的薪水也離主計總處,剛公布的統計數字很遙遠,2018年受僱員工的,年薪中位數是49萬元,平均起來是4萬1千元,也就是所有員工,從薪資低到高排排站,最中間那位員工月薪是4萬1千元,比2017年的中位數增加3.52%,創6年新高,只是也有一半的人,拿不到這個數字的月薪。

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說:「(主計總處)想要講得意思就是,我們薪水有在提高,而且不是只有高薪的人在提高,是可能大家都有在提高,所以整個中位數往上提」。如果改以2018年上班族年薪的平均數來看,是62.9萬,但有3分之2上班族拿不到,而這也代表有錢人,財富增加的速度變快了。

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說:「科技業 還有一般的民生服務業,還有營建不動產,這是相對(職缺)比較多的」。一般人想增加薪水,還是得找對產業培養實力,把握企業徵才機會,有一天也能拿到自己滿意的薪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