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元旦起騎樓.庇廊禁菸 違者最高罰1萬!

台中市元旦起騎樓.庇廊禁菸 違者最高罰1萬! | 華視新聞
騎樓禁菸。(資料照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癮君子注意了,要抽菸可得注意場合,否則可能將被開罰、傷了荷包。台中市今年11月公告全市連鎖超商(統一超商、全家便利商店、OK、萊爾富、美廉社)及咖啡店(星巴克、路易莎、85度C)等近1,400家店騎樓及庇廊全面禁菸,這項新規定將在明(109)年1月1日正式施行,違規吸煙者最重可罰1萬元。

台中市擴大禁菸範圍 違者最重可罰1萬元

台中市自2015年就將全市400座公車候車亭列為禁菸場所,並於2016年創全國之先,與四大超商統一、全家、萊爾富與OK合作,有66家店面騎樓禁止吸煙,今年11月再宣布擴大禁菸範圍,除四大超商以外,咖啡店(星巴克、路易莎、85度C)等近1,400家店騎樓及庇廊全面禁菸。

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由於《菸害防制法》規範的禁菸場所未列入騎樓、庇廊等戶外空間,為維護民眾健康並減少二手菸危害,中市日前已公告明年1月起,近1,400家店騎樓及庇廊全面禁菸,請吸菸者遵守禁菸新規定,違規者最重可處1萬元,提供吸菸器具的業者則罰1萬元至5萬元。

吸菸危害大! 一手菸.二手菸都一樣
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,不論一手菸或二手菸,對健康的危害都很大,二手菸是A級致癌原,只要曝露其中就會對人體有害,呼籲民眾共同遵守規定,營造健康無菸環境。

吸菸危害健康,會造成肺部及心血管疾病,也危害身邊家人,為了家人與自己的健康,民眾可多利用戒菸免費專線「0800-636363」,由專人幫助脫離菸癮,不僅能省荷包又顧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