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韓粉家人套話禁止投票 網喊:我一定會投

遭韓粉家人套話禁止投票 網喊:我一定會投 | 華視新聞
(左圖翻攝Dcard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投票日將近,竟然出現韓粉家庭要求家裡的人「交出選舉票單」,不准出去投票,一名Dcard網友貼出Line截圖,媽媽要求孩子不准投票,因為網友被家人標籤為「深綠」,不過《華視》提醒,這行為可能觸犯《刑法》,大家切勿以身試法。

遭韓粉媽禁投票 網友:我一定會去投票!

原po表示:「我跟未婚夫住在高雄,回桃園家的時候阿嬤常常會問我高雄現在如何,我說他現在在放韓假,而且真的沒有感覺到什麼政績,掛了很多國旗但我沒有覺得他愛國,然後我阿嬤也會跟著罵韓國瑜,還說台灣會變香港,要投給蔡英文,結果殊不知是個圈套」。

原po指出:「那天我媽傳訊息給我跟我說,阿嬤說我是深綠,叫我交出票單,不准投票」,原po表示「坦白說我從來沒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,原本還會覺得真的很好小,沒想到原來很多朋友分享的是真的...我有一個朋友的媽媽說要在投票所堵他,後來他去申請更換投票所」。

原po寫道「雖然我不喜歡蔡,但拜託可以不要是韓國瑜當我們的總統嗎?也請大家真的不要再說韓一定不會上了,看到我家裡人的狀況,我不敢肯定了...」。

原po指出:「跟老媽爭論這件事情,真的讓我心情很低落,至於票單的問題,我查了一下資料,只要帶身分證就可以,沒帶票單一樣可以投票,沒有印章也可以蓋手印代替,而且我跟我媽的戶籍不同也不會是同個投票所,所以我決定訂好1/9的高鐵,提前回到桃園,我、一、定、會、去、投、票」。

妨害他人投票犯法! 最重判5年徒刑

不過,根據《刑法》142條《妨害投票自由罪》,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之方法,妨害他人自由行使法定之政治上選舉或其他投票權者,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網友紛紛表示:「感覺你阿嬤也是挺可怕 還故意問你政治傾向」、「建議要理性溝通,出發前抱一下,或是口頭關心一下。彼此的關係不要因為選舉而影響。」、「建議以後回答他們想聽的答案就好,你講什麼他們應該也聽不進去,反正他們也不會知道你投誰」、「當天儘量低調出門不要被堵到,至少身分證收好~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