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流行期! 第3階段公費疫苗今開打

華視新聞 雷雅 翁乾晃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迎接2020除了記得跨年外,也別忘了提升防護力,第三階段公費疫苗開打,50歲以上的成年人、慢性疾病患者和孕婦都是施打對象,提醒符合資格的人都可在各大醫療院所施打流感疫苗,另外肺炎疫情最近也悄悄上升,中國武漢更傳出27例肺炎病例,提醒最近有從中國武漢返台的民眾,要是出現發燒、咳嗽的症狀就要盡快就醫。

一個接著一個長長的隊伍等著檢查,兒子帶媽媽看護推長者,相約打疫苗,2020第一天記得跨年,也要記得提升自我防護力,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開打,50歲以上的成年人、慢性病患者、孕婦,還有BMI大於30的人通通都能打,有不少民眾更是一早八點就來等待。

民眾表示,因為擔心現在流感蔓延好像比較嚴重,所以希望有點預防的效果,自己有帶小孩必須要也要保護自己,不然家中還有老人。

除了流感進入流行期,肺炎疫情也悄悄上升,中國武漢更是傳出27例肺炎病例,尤其台灣跟中國旅客來往頻繁,疾管署更是不敢大意,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,這些人主要是產生發燒的一些症狀,那少數的人有呼吸困難、肺炎這些的病例,他們都已經採取隔離,對這項訊息我們是高度重視,除了跟對岸進行查證之外,同時我們也跟世界衛生組織查詢。

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家醫科醫師吳岱穎表示,肺炎,通常咳嗽是最常見的一個表徵,然後再來就是胸悶、胸痛、喘可能在你有明顯的症狀之前,或者你發燒之前,其實它就可以透過飛沫,甚至透過空氣來做一個傳染。

為了防堵疫情,疾管署緊急啟動應變機制,將針對中國武漢直航入境的班機,進行登機檢疫,也提醒最近有前往中國武漢的旅客,回台十天內如果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症狀,就要立即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