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舊版身分證不能投票 中選會駁斥

華視新聞 邱君萍 許文男 高雄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0大選倒數4天,大部分選民已收到通知單,不過,最近有網路消息說,拿舊版身分證,戶籍地址是改制前舊縣市名稱的、不能領取選票,中選會澄清,這是錯誤訊息,所謂的「舊式身分證」,是指94年12月21日以前核發的,根據內政部公告,96年1月1日起、停止使用,當然不能領取選票,但是,94年12月21日後核發的身分證,是可以領取的。

2020大選1月11日要投票,有三樣東西記得要帶喔,可是最近卻有網路消息說,投票通知單上注意事項,有一條是拿舊版身分證不能領取選票,真的是這樣嗎,中選會說NO,這是不正確的。

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說:「94年12月21日以後核發的,那縱使身分證上的地址,是原來的台北縣 原來的桃園縣,原來的台中縣 原來的台南縣或高雄縣,仍然是有效證件」。

也就是說所謂的舊版身分證,很舊的版本,在民國94年12月21日以前核發的,內政部公告,96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,當然是不能領選票的,但是如果是94年12月21日起,換發的新式國民身分證,即便身分證上戶籍地址,是縣市改制或合併,改制前的舊縣市名稱,還是可以領取選舉票的。

所以中選會請民眾,切勿相信關於網傳錯誤訊息,不過也提醒1月11日的投票時間是,早上8點到下午4點,年滿20歲的選民,切莫放棄投票的權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