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成真? 最新民調:過半同意罷免

罷韓成真? 最新民調:過半同意罷免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大敗,原本有大量韓粉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卻慘輸總統蔡英文,如今回到高雄市政府上班,卻又得面臨被罷免的慘況,TVBS最新民調出爐,53%高雄市民同意罷免韓國瑜,只有32%不同意,另外8%不去投票,7%沒意見。

罷韓成真? 民調顯示過半同意

2020 總統大選落幕,國民黨韓國瑜競選失利,選後銷假回歸市政,上班首日召開記者會,強調農曆年節將至,市府團隊務必維護治安、穩定物價、整潔環境,專心高雄市政,並針對請假參與總統選舉暫離高雄,公開向高雄市民道歉。不過,高雄民間團體「We care」仍持續發起罷免韓國瑜行動持續。若第二階段連署通過,估計最快五月份進行罷免投票。

根據 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,有過半(53%)高雄市民表示同意罷免,比例高於不同意罷免的 32%,8%表示不會去投票,另外 7%沒有表示意見。

對施政沒信心 過半市民不喜歡韓國瑜

對於韓國瑜在上任3個月就投入總統大選,如今銷假回歸高雄市政,但根據民調結果,高雄市長未來的施政表現,僅有 32%高雄市民表示有信心(21%非常有信心、11%還算有信心),低於沒有信心的 49%(16%不太有信心、33%很沒有信心),另外 19%沒有表示意見。

另外,針對「高雄市民喜不喜歡市長韓國瑜」,調查顯示,52%高雄市民表示不喜歡(15%不太喜歡、37%很不喜歡),31%表示喜歡(17%非常喜歡、14%還算喜歡),另外 18%沒有表示意見。

民調結果指出,相較高雄市長選前三週的調查結果,韓國瑜喜好度由 44%下滑 13 個百分點,不喜歡比例則增加 26 個百分點,高雄市民對韓國瑜市長由喜歡轉為不喜歡。整體而言,目前高雄市民對於韓國瑜不喜歡的比例高於喜歡,對施政沒有信心的比例也高於有信心,韓國瑜市長短期內能否扭轉市民觀感,將是罷免案是否通過關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