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專訪蔡英文登reddit 美網友諷:「西台灣」不開心

BBC專訪蔡英文登reddit 美網友諷:「西台灣」不開心 | 華視新聞
蔡英文提到,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。(翻攝總統府官網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0總統大選11日順利落幕,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挑戰連任成功,事後接受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專訪,表示台灣有自己的政府、軍隊和選舉,「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」,呼籲中國「面對現實」,引起國際關注,就有眼尖網友發現此訪問竟登上美國論壇reddit的熱門版,且底下還有人諷刺「台灣大陸(Mainland Taiwan)看到應該不太開心」。

BBC專訪 蔡英文:台灣已是獨立國家、呼籲中國尊重

《BBC》15日刊出一篇專訪的蔡英文的新聞,內容針對總統大選、兩岸關係、國防等議題;當記者問到「總統是否贊成台灣正式獨立?」時, 蔡英文表示,我們沒有需要再次宣布自己為獨立國家,「因為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了」,並強調台灣有自己的政府、軍隊和選舉。

蔡英文提到,她的勝選充分展現台灣民意,「我們有成功的民主、有亮眼的經濟」,呼籲中國尊重台灣。

蔡英文勝選後,接受《BBC》專訪。(翻攝總統府官網)
蔡英文勝選後,接受《BBC》專訪。(翻攝總統府官網)

蔡英文登reddit熱門 美網友:打賭「台灣大陸」不喜歡

專訪一出,引起國際關注,有眼尖網友就發現,就連美國論壇 reddit 的國際新聞熱門版面都看的到,且底下還有將近3萬人留言;可以看到一名美國網友轉貼一則新聞連結,標題寫道「Tsai Ing-wen says Beijing must face reality that Taiwan is'an independent country already(蔡英文說北京必須面對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國家的事實)」。

《BBC》專訪蔡英文,登上美國論壇國際新聞熱門版。(翻攝reddit)
《BBC》專訪蔡英文,登上美國論壇國際新聞熱門版。(翻攝reddit)

貼文底下,美國網友們踴躍留言,其中最多人按讚的,寫著「我打賭『台灣大陸』會不喜歡這件事情」接著有人再回:「你說的是『西台灣』嗎?」諷刺意味十足,讓台灣網友看了,忍不住截圖分享到PTT上。

PTT轉貼 網笑:西台灣外交部發言人要氣炸了

PTT原PO指出,逛了reddit那麼久,「第一次看到蔡英文上熱門,看來BBC的報導影響很大喔」。

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:「西台灣外交部發言人要氣炸了」、「台灣大陸XDD」、「台灣北京」、「中國是台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、「西台灣北京人崩潰」、「新綽號 西台灣」、「西台灣人表示不爽」、「台灣一點都不能少」、「美國:這就是我們的一中原則」。

BBC專訪蔡英文登reddit 美網友諷:「西台灣」不開心 | PTT網友熱議蔡英文登上美國論壇reddit。(翻攝PTT)
PTT網友熱議蔡英文登上美國論壇reddit。(翻攝PTT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