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前接黨魁? 蔡:沒理由結束卓榮泰任期

華視新聞 陳詩雅 李鴻杰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發表談話,宣布簽署反滲透法,而這次以八百多萬票當選成功連任,蔡英文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貢獻良多,沒有理由提前結束卓主席的任期,但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,總統是當然黨主席,蔡英文是否520會回鍋接任黨揆呢?總統表示那個時候就照黨章處理。

總統蔡英文宣布,反滲透法上路,強調不是反交流,除了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之外,前一天也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專訪,面對中國壓力和戰爭風險,總統表示,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,戰爭的可能性,另外也表示,如果中國侵略台灣或試圖侵略台灣,將付出很大的代價,這一次在總統大選中,蔡英文得票數創下歷史新高,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總統是當然黨主席,是否會接任黨主席呢,總統蔡英文:「我們那個時候就照黨章來處理吧。」民進黨週三下午召開選後第一次的中常會,蔡英文和賴清德到場致意也向大家表示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的任期到5月19日,秘書長羅文嘉和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宣布請辭,民進黨中央未來將有新氣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