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詐領秋冬旅遊補助 旅店負責人收押

華視新聞 陳又寧 張肇元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推出秋冬旅遊補助,希望促進國內觀光。沒想到卻有連鎖旅館業者動歪腦筋A補助。業者去收購人頭資料,偽造入住紀錄、詐領補助金,其中一家在寧夏夜市附近的旅店,4個月請領532萬,旅館業者杜姓負責人已遭到收押。

行政院推出秋冬國民旅遊補助,希望促進國內觀光。沒想到卻有旅店業者藉機收購人頭資料,造假入住紀錄來詐領補助,其中一家在寧夏夜市附近的旅店,4個月就請領532萬,旅館業者杜姓負責人已遭到收押。

逛夜市吃美食,去年政府推秋冬遊補助,只要在國內住宿,就可申請1000元的補助,跟獲得兩百元的夜市券,讓旅客玩得更盡興,也同時刺激國內消費,沒想到卻傳出,有不肖業者竟然詐領補助。

業者找上親友,跟逛夜市的民眾,會說只要借我拍證件跟留電話,就可以有,現金四百跟200元夜市券,換取個資,之後再拿去造假入住記錄,申請每人1000元補助,光四個月就申請532萬元。

旅館不知情,事發旅店現在還照常營業,但是杜姓負責人,已遭到士林地院羈押禁見,檢調查出,杜姓負責人還會告知各親友跟民眾,入住日期跟房號,提醒被政府稽查的話,要說確實有住宿,原本秋冬遊補助是想促進觀光,竟遭到業者詐領,實在罔顧政府美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