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車沒覆蓋好 寶特瓶噴飛險釀禍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 / 南投縣

載運資源回收的貨車,駕駛沒綑綁覆蓋好貨物,竟然就開上國道,結果車斗內的寶特瓶,有如雪花一樣噴飛,嚇的後方駕駛猛閃躲,這些垃圾綿延了好幾百公尺,貨車駕駛完全沒有察覺,幸好沒有釀成事故,不過警方說,車上貨物沒有固定,最重可開罰9000元。

載運資源回收物的貨車,行駛在國道上,這時車斗內的回收物,竟然開始一件一件往外噴,隨著行車速度加快,風勢越來越大,回收物像雪花一樣噴飛出來,仔細看,竟然是一罐罐的保特瓶,後方車輛駕駛嚇得趕緊閃躲到內側車道,後方駕駛 曾先生:「感覺像在飄雪一樣,覺得相當的危險,應該是沒有覆蓋好,所以沿途飄了大概有兩三百公尺。」駕駛完全沒有察覺車上的回收物噴飛,還一直往前開,幸好沒有釀成事故,但這樣的行為,已經違規。

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:「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3條1項11款規定,處罰新台幣三千元以上,(九)千元以下的罰鍰。」,國道出現掉落物,如果占用車道,車主必需共同負擔清理費用,超過30分鐘收費3000元,占用兩個車道要收費6000元,隨著時間增加,收費越多,要是釀成事故,車主還得負起賠償責任,警方呼籲駕駛人不要貪圖方便,因小失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