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改明年初通車 國5蘇澳服務區今啟用

蘇花改明年初通車 國5蘇澳服務區今啟用 | 華視新聞
(翻攝gooogle街景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蘇花改預定明年1月6日通車,為了因應車潮,國道5號蘇澳服務區在今(30)日正式啟用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蘇澳服務區是東部第一個國道服務區,除提供用路人中途休憩及補給外,未來可結合在地觀光資源,成為新觀光景點。

東部首個國道服務區 可買到宜花特產!

蘇花改善工程全線預計將在明年1月6日正式通車,高速公路局表示,為了因應長途旅行服務需求,於國道5號蘇澳出口興建蘇澳服務區,配合蘇花改通車時程,於今(30)日開放啟用。高公局指出,蘇澳服務區占地面積約20.5公頃,為地下一層、地上三層建築物,有300個汽車停車格,也規劃輕食販售區。也特別打造五星級親子廁間,在廁間內加裝扶手、加大廁間及走道空間,提供行動不便及高齡者或親子旅客更方便的服務。

高公局表示,蘇澳服務區的工程特色,以船型建築設計,融入宜蘭地區的蘭陽稻浪、鯨魚回流等意象,讓蘇澳服務區成為宜蘭地區的風景縮影。站區內除提供在地特色之伴手禮等多元商品外,還有宜蘭地區在地名店伴手禮諾貝爾、蘇澳名店富美海鮮、超夯團購美食義豐蔥油派、羅東夜市排隊名店小春糕渣、傳藝夯店登義蔘藥行、花蓮麻糬、悟饕池上便當等特色商品及餐飲進駐。

紀念北宜高速公路 展出齊柏林珍貴畫面

高公局表示,北宜高速公路的誕生,為台灣工程界樹立了輝煌的里程碑,尤其面對雪山隧道超乎預期的惡劣地質挑戰,工程人員仍不屈不撓的順利完成任務。

為忠實記錄高速公路建設脈絡,國道5號攝影展將於蘇澳服務區展出,包括長達12.9公里的雪山隧道珍貴施工影像,還精選50多張齊柏林從未發表過北宜高興建時的珍貴照片,詳實記錄施工及完工的影像,完整呈現國道建設進化的樣貌。

蘇花改明年初通車 國5蘇澳服務區今啟用 | 蘇澳服務區今日舉行啟用典禮(高公局提供)
蘇澳服務區今日舉行啟用典禮(高公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