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春節車票開賣 熱門時段座位秒殺

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順利返鄉過年,台鐵春節車票今(3)日凌晨西部幹線開賣,賣出了21萬九千多張,不走鐵路要走公路的,高公局也提醒大家大年初三會是最塞的一天,國道將有25個容易塞車的地雷路段,國道五號宜蘭坪林路段在大年初三和初四恐怕會狂塞16個小時。

一覺醒來怎麼景物依舊,因為車子從來沒動過,這個大過年高速公路會有多塞?高公局預估1月27號大年初三會是最塞的一天,車流量會是平日的1.8倍,往哪去你的屁股恐怕坐到硬梆梆。南下最會塞爆的路段,國1楊梅-新竹、國3土城-關西、國5南港-坪林,還有國1彰化-埔鹽,一路向北也離不開塞車的命運。國1北上西螺-埔鹽、新竹-湖口,國3關西-大溪、國5頭城-宜蘭。

看不到哪裡是頭的最大地雷路段就是國5北上宜蘭到坪林,特別在27日年初三 28日年初四一塞可能塞上16個小時,該怎麼挑個良辰吉時?

高公局蔡科長:「大年初三以前多利用下午的一點以後再南下,會相對上午好走非常多,初三到初五是北上的尖峰,所以是上午十點以前上路,會比下午好走很多。」

不走公路走鐵路,那就要拼網路,春節台鐵車票上網開搶東部幹線1月2號,賣出43萬9588張,今日凌晨開賣的西部幹線也賣出21萬9518張,走過路過不要錯過,你要是車票過期沒取,1月5號上午會釋出重新來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