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失眠.情緒低落...小心選後症候群

華視新聞 朱培滋 張政捷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選舉結果揭曉,幾家歡樂幾家愁,有些選民難以接受自己的支持者敗選、但關心選情也要多關心你的身體!專家說今年「選後選舉症候群」患者明顯增加,失眠、情緒低落,建議最近不要看新聞,減少過度刺激,同時盡量用出遊或運動等興趣轉移焦點,讓生活慢慢恢復平靜!

候選人哭,選舉結束了、我心也碎了,看到自己支持的人沒選上,痛哭、情緒低落、還失眠嗎?小心罹患選後選舉症候群,心理諮商師表示,今年選舉情況特別嚴重。

諮商心理師葉北辰說:「選舉的結果跟自己預期的不一樣,這個時候不一樣的預期,可能會造成我們對於心裡面的不確定感會增加,通常會引發一些 比如說生氣害怕,或覺得說很沮喪的這種感覺。」

原因因為和預期不同,把選後悲傷情緒分級,如果出現情緒崩潰、大哭,時間長達好幾週,就該尋求醫師協助,但如果是這一兩天睡不著、心情低落、想找人談天,或許能試著轉移注意力,葉北辰說:「

跟你心愛的家人一起出去,有些好的相處,你自己的興趣,你有在運動嗎,你喜歡什麼事情,現在去投入你的興趣之中,或者是回到你原本你的工作,或者是你生活中重要的事件。」

還要暫停看新聞,減少過度刺激,避免聊相關話題,適當飲食睡眠,心情慢慢就會恢復,但什麼都比不上維持平常心,尊重體諒不同觀點、將心比心,才能讓選舉更理性、選民不生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