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2020台灣燈會 主燈「光之樹」亮相

華視新聞 王馨儀 羅大偉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剩不到一個月就是元宵節了,今年的台灣燈會選在台中花博森林公園舉辦,大家最期待的主燈造型也正式亮相,今年以光之樹為名,由藝術家林舜龍操刀設計,不只主燈高度超過15米,還用22條主結構架設象徵22個縣市,今年燈會將在2月8號正式點燈,到時現場也會發放小提燈供民眾索取。

今年台灣燈會主燈模型,光之樹正式亮相了由藝術家林舜龍操刀,主燈一共有22條主結構,撐起這顆樹也代表台灣22縣市,上頭發亮的368朵花苞象徵台灣368個鄉鎮區里,穿插的2359片心形樹葉,更象徵全台2359萬人民,光之樹主燈在台中展出高度會超過15米,將在2/8元宵節在台中花博森林園區正式點亮,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尤其這次主燈你是可以接近走進去,然後隨著裡面的光影的變化,包括從明月高掛到旭日東昇。」

除了眾所矚目的主燈,小朋友最期待的應景小提燈,以老鼠娶親當主題,提燈紙用兩面印刷小朋友選擇要折鼠新郎或鼠新娘,小提燈設計師林佳葦:「小朋友在拿的時候可以互相的鞠躬拜堂,或是動快一點的時候就很像在跟大家拜年恭喜。」拿在手裡還可以變手偶,非常可愛,台灣燈會每年都會吸引許多遊客一起賞燈,今年選在台中花博會一直從2/8展到2/23,每小時都會有一場主燈秀,現場也會發放小提燈讓大家感受體驗滿滿的元宵氣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