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振南方澳觀光 文化局推美味家常菜

華視新聞 張政慧 莊雨潔 宜蘭報導  / 宜蘭縣

上個月初宜蘭南方澳大橋坍塌造重嚴重死傷,為了要重新振作,相關單位不但努力重建橋體,地方人士也開始努力推展在地文化,最近文化局就推出了小漁村老料理活動,邀請南方澳的料理達人端出在地家常菜,盼能藉由發表會傳承漁村的老味道。

一道道美味的料理搬上桌,讓人看的食指大動,除了完整鮮美的魚,當然也有許多特殊料理,像是這一鍋海鮮米粉湯,一整碗滿滿的料,還有這一個,鬼頭刀魚鬆好滿增添風味,另外這一道,紅槽鰻魚,看起簡單製作起來每個細節都得好好注意,將一塊塊的紅鰻魚,仔細翻面裹好粉,接下來就要下鍋油炸,好味道也讓饕客讚不口,民眾:「紮實,而且很鮮甜,它們都是以前早期的老料理,很有特色。」

每一道菜色不僅是色香味俱全,更乘載了老一輩討海人舌尖上的記憶,為了傳承漁村滋味,文化局舉辦了小漁村老料理活動,邀請南方澳的料理達人,端出在地和其他縣市的海味家常菜,業者林國賓:「南方澳特色的餐點、餐飲文化,然後把它呈現,受到(斷橋)影響的一部份,慢慢慢慢的把它補回來。」除了舉辦活動,更出版刊物,不僅是食譜也記錄菜色背後的故事,要用料理來傳承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