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染武漢肺炎? 南部40歲女性發燒隔離中

【台語新聞】染武漢肺炎? 南部40歲女性發燒隔離中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王馨儀 林志純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武漢出現不明肺炎疫情,現在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正式命名病毒名稱,叫做2019新型冠狀病毒,防堵疫情入侵,台灣現在有4例疑似個案,所幸其中3例已經排除,剩下一例還有待檢驗結果,她是南部一名40多歲的女子,剛從武漢回台出現發燒症狀,正在隔離檢驗中。

就是這個新型冠狀病毒,讓中國41人感染肺炎目前已經有1例死亡,世界衛生組織也已經把它正式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,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:「這一次是沒有用武漢來命名,是用2019來命名,避免民眾可能誤認為只有這個地方可能會出現某個病毒。」這個新型冠狀病毒,和2003年爆發的SARS相似度高達79.6%,流行地區都在中國一個在武漢一個在東南地區,而且同樣都是冠狀病毒,不過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傳染途徑目前推斷比較有可能是動物傳人,和SARS人傳人飛沫傳染比較不同,而且感染症狀主要是以發燒上呼吸道感染和肺炎症狀,SARS則是發燒和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。

到目前為止台灣,疑似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一共有4例,疾管署目前已經排除3例,剩下一例是南部一名40多歲的女子,1月初到武漢探親回國後12號開始發燒,目前正在隔離檢驗中,疾管署也已經派了2名專家到武漢視察,越來越接近春節,疾管署也會小心檢驗班機旅客的發燒狀況,加強防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