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破6百例 已17死

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 / 中國

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目前已經有626例,其中95例是重症,死亡人數也上升到17人。和中國廣東一界之隔的香港和澳門也有兩例,其中澳門的確診病例,還是一名是賭場工作者,會接觸到許多民眾,中國武漢從今天(23日)上午十點正式封城。

所有公車、地鐵、渡輪和長途客運全部停駛,機場、火車站等離開武漢的通道,暫時關閉;官方要求所有武漢市民不要離開武漢。希望能控制疫情。

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中國武漢市,自今天上午十點正式封城。所有公車地鐵渡輪和長途客運全部停駛,機場、火車站等離開武漢的通道,暫時關閉;官方要求所有武漢市民不要離開武漢。希望控制疫情不要繼續向外擴散。

目前確診病例已達626例,其中95例是重症,死亡人數也上升到17人。和中國廣東一界之隔的香港和澳門也有兩例,其中澳門的確診病例還是一名接觸對象廣工泛的賭場工作者。

中國選在凌晨兩點大家入睡的時候,發布武漢封城消息。九點多,武警已在火車站拉開柵欄,管控。十點正式封城。火車票自動販賣機買不到車票。所有飛機、巴士不得離開武漢。高速公路匝道大排長龍,通往外地的要道封閉了。

封城消息來的突然,世衛組織不禁懷疑,作法恐怕不單純,擔心中國沒有老實呈報。截至發稿為止34個省市自治區已有25個淪陷,疫情還快速向西南、東北省分漫延。各地傳出疫情的省市,已加強大眾運輸系統體溫檢測等措施。港澳也各有兩起確診病例。澳門的是一名接觸廣泛的賭場工作者。

而SARS期間死了299人的香港更嚴陣以待。港府說明兩起病例,一個是搭機到深圳、住進旅館,沒到處趴趴走;另一個是搭高鐵抵達香港,但是到院時,並未發燒或呼吸異常症狀,因此診治他的醫生大意了,香港伊利莎白醫院管理人員:「醫生並未依建議穿戴全套個人保護裝備。」

港府呼籲和這兩名患者搭高鐵、搭飛機的乘客,快快到醫院檢查,以策安全。至於病毒,中國追本溯源認為竹鼠等非法野味可能是病源。至於是透過空氣、飛沫還是什麼媒介來傳播?仍待釐清。

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抗SARS專家王廣發前幾天去武漢了解疫情,如今傳出他也感染了,他研判自己是巡視時沒戴上護目鏡才感染病毒。目前正在接受治療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