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忙大掃除 下背痛患者增2-3成

年前忙大掃除 下背痛患者增2-3成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蕭雅心 榮昊北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下星期就是春節過年了,你也開始進行大掃除了嗎?但可要注意打掃姿勢要正確,高雄有位中年的家庭主婦因為大掃除引起下背痛而就醫,醫師就指出,像這樣的病患最近增加兩到三成,尤其長時間彎腰打掃很容易導致受傷,那要怎麼掃才不會受傷,帶您一起看看。

全副武裝進行大掃除,農曆年前,許多家庭主婦像這樣忙啊忙,但小心你的姿勢如果不正確,可能引起下背痛而就醫,那要怎麼掃才不會痠痛整個過年,首先,提重物時要蹲下,用腳的力氣代替腰部,不要彎腰,再來拖地時使用軸長一點的拖把,踩弓箭步,擦窗戶時抹布盡量不要抬高過頭。

謹記清掃大原則,還得要做好暖身運動,屁股抬高,第一招,雙膝採跪姿一手往前伸,一手垂直撐,一腳向後伸直,停10秒重複6次,第二招,平躺臀部抬高,身體呈一直線,停留5到10秒,重複10到20次,做好暖身運動,保持正確姿勢,讓你大掃除時身手靈活,掃後心情好,身體更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