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洲際迷你蛋 蜘蛛人攀高洗外牆

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年前大掃除,大樓要洗外牆,但台中洲際棒球場旁的迷你蛋,該怎麼清掃,相當艱鉅!因為迷你蛋是球體,和一般大樓可以垂直清洗不同,清潔人員全程必須靠著腳和腰力,身上綁著六公斤重的工具及安全裝備,爬上去刷洗,猶如蜘蛛人、飛簷走壁。

年前大掃除,台中洲際棒球場旁,造型像棒球的迷你蛋,也要洗外牆,清掃卻是艱鉅的工作!因為迷你蛋是球體,和一般大樓可以垂直清洗不同,清潔人員全程必須靠著腳和腰力,身上綁著五、六公斤的工具及安全裝備,爬上迷你蛋來刷洗,猶如蜘蛛人飛簷走壁一般,很不簡單。

兩個人在迷你蛋外牆,爬上爬下,就像蜘蛛人一樣,迷你蛋大掃除,但這個任務很艱鉅,身上綁著兩條安全繩,還要綁拖把、水桶、水管,所有裝備,加一加五六公斤,不只重,爬上迷你蛋,得全靠腳力和腰力,弧面和垂直面的差異,清潔工作耗時費工。

要把蛋殼刷到亮白,難度超越一般外型多屬方正的大樓,預估得花上整整一個星期,可以說是最難大掃除的外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