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升溫 台.泰.港加強機場防疫

華視新聞 雷雅 戴榮賢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提醒您,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和流感非常相似,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,中國的周邊國家是嚴陣以待,不斷加強機場防疫,台灣也不例外,加上現在又進入流感高峰期,冠狀病毒所引發的肺炎與現在流行的流感症狀類似,也讓防疫不得不謹慎,醫師坦言很難從症狀就判定,唯有透過篩檢以及告知旅遊史才能判別。

台灣、泰國、香港,只是要是與中國臨近的國家,機場防疫誰都不敢鬆懈,中國武漢暴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泰國新增第二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,中國也再增加一例死亡個案,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:「這一例死亡是69歲的病人,那他可能有這個肺結核的病史就有嚴重的心肌炎,跟這個就是多重器官的衰竭,所以他的癒後本身就比較不好。」

事實上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所引起的肺炎,和2003年爆發SARS以及台灣現在正流行的流感症狀都極為類似,同樣都會發燒、咳嗽、疲倦,差別在新型冠狀病毒會出現喘的症狀,而流感則有肌肉痠痛的情形,SARS則會有倦怠或是腹瀉,傳染力來說,流感在發燒的前四天以及發燒後都有傳染力,SARS則要到發燒後才會傳染,但2019新型冠狀病毒什麼時候會傳染依舊未知,台大感染科主任陳宜君:「不同的病毒的初期表現都很像,也就是沒有什麼的特異性,即使他們通報疾病的特性是什麼,不代表沒有這個典型症狀就(不是)這個疾病。」落實勤洗手戴口罩,遠離疫區才能有效杜絕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