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933、918等公車喊卡?侯友宜:以市民權益優先

傳933、918等公車喊卡?侯友宜:以市民權益優先 | 華視新聞
侯友宜。(資料照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捷運環狀線19日開放試乘,今(21)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宣布,環狀線將在31日上午10點,於環狀線十四張捷運站舉行通車典禮,下午2點起正式營運,不過大家也開始擔心,與環狀線路線高度重疊的918、930、933、982路線公車,是否會取消?對此侯友宜說,會優先照顧市民需求。

環狀線好便利 開放2日吸引8.3萬人次

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在新北市道安會報中提出,「捷運環狀線試乘計畫」專案報告。

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說明,環狀線經台北市政府於1月15日完成通車前,需改善事項6項並提報交通部核准營運,交通部於16日正式函發營業許可,並於19日起至通車典禮日前規劃試乘,開放試乘首2日吸引超過8.3萬人次民眾體驗搭乘。

原公車喊卡? 侯友宜:以市民權益優先

與捷運環狀線路線重疊的公車包含982線「新莊-新店」、933線「三重-動物園」、918線「泰山-新店」、930線「青潭-板橋區公所」,原有消息傳出,這些路線都將配合環狀線轉型,讓不少人相當擔心。

侯友宜21日在道安會報上表示,以市民權益為優先考慮,捷運環狀線接駁公車的部分應傾聽民意,並發揮運輸系統最大疏運效益,符合民眾需求,公車服務不中斷。

新北市交通局表示,以上路線暫時都不會停駛,民眾可以放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