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換誰當家? 朱立倫再起呼聲高

華視新聞 江昇鴻 黃昭盛 劉漢生 新北台南報導  / 新北市

國民黨總統大選落敗,立委選舉席次也不如預期,昨(12)日有青壯派黨員集結要求主席吳敦義下台負責,讓世代可以交替,誰來接主席?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經表態,他沒有規劃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要專心市政,目前,又以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回鍋當黨主席,呼聲最高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鼠年福袋及春聯,並邀請大家一起來新北市走春,不過市民也很關心,國民黨敗選之後他有沒有意願接下主席大位,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,我每天非常務實的做事、做事、再做事,把事情做好最重要。」說專心市政,敗選後砲聲隆隆,前一天國民黨中生代和新生代站出來,要求吳斯懷請辭不分區立委,黨主席吳敦義也不能遞補不分區,以為2020敗選負責,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冷靜的去思考下一個步驟怎麼做。」

目前被點名的主席人選,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沒有規劃,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呼聲最高,另外還有台北縣前縣長周錫瑋,中央委員連勝文,立委蔣萬安、江啟臣、許淑華、曾銘宗,都被點名,侯說人選多,謝龍介說中常會,國民黨主席是否換人,黨內看法分歧,只能留待禮拜三的中常會再做討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