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狂轟"反滲透法" 侯友宜:我是樂觀其成

韓國瑜狂轟"反滲透法" 侯友宜:我是樂觀其成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防堵中國的「紅色勢力」滲透台灣,民進黨團力拚《反滲透法》,爭取在12月31日完成三讀,引發國民黨團反對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批評,未來媽祖、關公、保生大帝等宗教交流都有可能被羅織入罪,讓台灣人民情何以堪。中國國台辦也對該法表達強烈不滿。不過同樣是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認為,有一個法律能保護國家安全是,「我是樂觀其成」,不過侯友宜還是強調,過程要公開透明,才能凝聚中華民國所有國人的向心力,讓中華民國更強大更有力量。

力拚年底三讀"反滲透法" 韓國瑜強力反對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力推12月31日完成三讀通過《反滲透法》,引發藍營批評,韓國瑜認為,該草案已經造成全國民眾、中國廣大台商、台生的惶恐不安,將來可能被羅織入罪,讓人心中恐懼不已。

韓國瑜強調,反滲透法的影響所及,未來媽祖、關公、保生大帝等宗教交流都有可能被羅織入罪。這讓台灣人民情何以堪,批評「民進黨希望獲得選票是無可厚非,但藉著這種政治鬥爭、政治肅殺,製造亡國感的感覺,以獲取政治選票,全國人民一定會唾棄!」。

侯友宜:我是樂見其成

侯友宜27日下午出席「新北幸福市集」開幕儀式受訪時,被媒體問及對於《反滲透法》的看法,保護國家是所有國人應盡的義務跟責任,若能有一個法令來周全地保障國家安全,「我是樂觀其成」。不過侯友宜也說,在整個立法過程上,要充分討論每一條條文,其過程也希望能「公開、透明」,來凝聚中華民國所有國人的向心力,讓中華民國更強大更有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