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網售紫南宮錢母 一組喊價7800元

【台語新聞】網售紫南宮錢母 一組喊價7800元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竹山紫南宮錢母,每年都吸引幾萬人排隊領取,結果現在網路上,竟然已經有賣家在兜售2020鼠年錢母,甚至喊價到一組金銀套幣7800元,有的賣家甚至還有70組庫存,而轉賣錢母不但有法律上的疑慮,廟方也認為、這麼做是在賣掉了自己的福氣。

網路上,賣家兜售鼠年錢母,仔細看金銀套幣上的花樣,就是改版不到一個月的鼠年錢母,賣家甚至還標榜「紫南宮委員提供」,紫南宮主委莊秋:「每年我們固定會發幾個給他們(當地民眾),可能他們多出來的,他們覺得用不著拿來賣掉。」

廟方推測,應該是部分里民拿到優待錢母,上網轉賣,隨便搜尋就有一大堆,喊價從三百多到七千多都有,有的賣家甚至還有70組庫存,紫南宮招財錢母,每年都吸引幾萬人排隊領取,現在卻被人放上網兜售牟利。

莊秋安說:「土地公要給你的福氣要給你的運,你把它賣掉,轉賣給別人,是不好的,但是買的人不一定也會得到這個福分。」

廟方強調,錢母是有專利的非賣品,轉賣錢母有法律上的疑慮,有人可以不用辛苦排隊,就分享到土地公的福氣,卻為了錢把福氣送走,也讓廟方相當錯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