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年最易受騙生肖 屬兔民眾登榜首

豬年最易受騙生肖 屬兔民眾登榜首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金豬年最後一天,過了12點就要迎接鼠年!傳統認為,如果是犯太歲的生肖,新年要去廟裡安太歲、保平安。台中市警方就特別統計出、容易被詐騙的生肖排行,結果屬兔的人,豬年被詐騙最多,再來是屬虎的,常碰到陌生人、裝熟借錢,屬龍的第三名,大多是遭到投資詐騙。最機警的是屬狗以及屬猴的人,比較有警覺心。

警方說,這是新年應景的趣味統計,只要提高警覺,小心求證,就能平安過新年,不被騙。

新年到廟裡除了拜拜,還會看自己的生肖,需不需要安太歲,保平安,台中市警局因應春節,宣導防詐騙,特別統計了豬年被詐騙的,生肖排行榜,第一名不是豬年犯太歲的豬,而是屬兔的民眾,第二名屬虎的人碰到大多是,詐騙集團裝老朋友要借錢,第三名屬龍的人,常落入投資型詐騙,第四名屬豬的人豬年犯太歲,要求職卻被騙,第五名是屬鼠的人,常遇上網購詐騙,另外屬蛇狗猴,最精明,被詐騙的人最少,警方說這是因應新年的,趣味統計,也呼籲就算是犯太歲,只要掌握提高警覺,小心求證的原則,也能夠平安過新年不被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