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籍.健保卡領口罩? 藥師:量夠才行

華視新聞 陳詩雅 潘建任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到底該怎麼解決許多人搶買口罩卻買不到的問題?有人建議設置APP或網站,讓民眾清楚知道哪裡有口罩,哪裡沒有。有人提出採取實名制的方法,由里長依戶口名簿發送,或是民眾憑健保卡實名制買口罩。本台記者今(3)日就實際走訪藥局,藥師認為,比照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的模式,透過健保卡限購口罩是可行的。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,目前已經在研議口罩實名制的可行性。

怎麼解決口罩荒,讓每個人都買的到口罩,許多人認為可以透過健保卡。

立委(眾) 賴香伶:「透過健保藥局跟健保卡的這個,登錄方式來建立實名的一個第一步。」透過健保卡實名制來領取口罩,就可以防止囤貨行為。

民眾 vs. 記者:「(健保卡實名登記您覺得比較好)對啊 就每個人,不用大家去搶 而且囤積起來,所以你看我們那個樓下超商,六點開始十分鐘就全部賣完啦。」民眾也叫好,但是可行嗎,其實目前民眾拿慢性病連續處方箋,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就可以領藥,藥師認為可以比照類似模式,給口罩健保代碼。

藥師 沈采穎:「我們可以輸入它的一個代碼,之後我們要上傳雲端藥歷,跳出說它會就是說,你在哪邊領過了這個部分。」藥師認為這是最快速讓大家都拿的到口罩的做法,但是前提是,口罩數量要足夠,如何把口罩公平發送到各個健保藥局,政府得先有完善的配套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