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台商未戴口罩去舞廳 將開罰30萬

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關注武漢肺炎,目前台灣有3名確診病例,其中昨天(24日)公布的武漢女性團客,其他17名團員在下午離台,但另一名確診個案,50幾歲的台商,卻沒有據實通報行程,他在22日下午4點到6點曾到高雄市苓雅區的金巴黎舞廳跳舞,全程沒有戴口罩,衛生局現在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開罰30萬元,也是疫情爆發後開罰首例!

就是這間位於高雄的金巴黎舞廳,曾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出沒,何時,這名台商到舞廳跳舞,有服務生事後出現發燒咳嗽症狀,一問才知道,台商曾去過武漢,告知高雄市衛生局,就怕在密閉空間會傳染,衛生局不敢大意,也對這名台商開罰。

高市衛生局疾管處簡任技正 潘炤穎:「根據我們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,這位案2這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,基本上在疫調過程中,已經涉及提供不實的一些狀況,我們會依據傳染病防治法,給予最高罰款30萬元的罰款金額」。

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:「如果民眾在這段時間出入(舞廳),請先撥打1922通報」。

統計到現在,國內已經出現3起確診個案,21號出現的首例,密切接觸的46人中,有一人發燒就醫,另外24號公布的兩起個案,共102名接觸者,也正密切追蹤觀察。而其中中國籍女遊客所屬的武漢團,在25號下午搭機返國。

遊客戴著口罩,相當低調,上飛機前都得量體溫。交通部觀光局組長 劉士銘:「今天武漢團離開以後,後續就剩下四團56人,湖北團目前在台灣有4團63人」,除了讓武漢、湖北團客停止行程,盡早離台,目前在台灣的中國團客還有359團、共6511人,也要在月底前返國,別讓疫情持續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