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77.44%投票率 拿六都第一!

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2020總統大選平和落幕,根據中選會資料,這次六都總統投票率,以高雄市77.44%的投票率拿下第一名,算是韓國瑜大本營的高雄市,連任成功的蔡英文總統獲得將近110萬票,大贏韓國瑜48萬票。

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認為,韓國瑜可以把總統大選時的政見,落實高雄,來挽回民心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大選結果慘敗,而且接下來還要面對由「WECARE高雄」等團體發起的罷免行動,「Wecare高雄」發起人尹立說:「罷免的程序會堅定的去推動,你從這民意來講,罷免的成案機會是非常非常高的。」

是不是能保住高市長寶座,韓國瑜還有一場硬仗要打,根據中選會資料,這次總統投票率,高雄市以77.44%,拿下六都第一名,而算是韓國瑜大本營的高雄市,連任成功的總統蔡英文,獲得109萬7621票,韓國瑜則是61萬896票,蔡總統大贏了48萬票,曾經把韓國瑜拱上市長的高雄人,對韓國瑜似乎失去信心。

高雄市議員(國)邱于說:「這段期間是他很多要去彌補高雄市民的時候,所以他反而可以把高雄當成他當時的國政顧問團,一個實踐的地方,他如果在高雄有辦法成功帶領起來的話,其實這個時候的高雄市民,反而會懷念就是當時怎麼不讓韓國瑜當選總統。」

預計最快5月舉行的罷韓行動,高雄市民只要超過57萬人投票,韓國瑜就可能趕出市府,如何挽回高雄人的心,恐怕是韓國瑜的當務之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