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45年老戲院 傳1月底吹熄燈號

華視新聞 邱君萍 陳信仁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最早的首輪戲院,在元旦傳出將在一月底結束營業,已經有45年歷史的三多影城,是很多高雄人的回憶,然而面對商圈轉移、附近新一代影城競爭的壓力下,這兩年來每月虧損,業者決定熄燈止血,不少民眾覺得可惜也不捨,還有人特地在元旦夜去看電影,做最後的巡禮!

戲院牆面上海報,預告一月中下旬,即將上檔的電影,高雄三多路上的三多影城,2020年的元旦傳出要結束營業了。三多影城 薛經理:「入不敷出啊,老闆決定就結束營業,租給大賣場」。

業者出面證實這個消息,目前還正常營業,但是大部份員工,都收到解聘通知,已經有45年歷史的三多影城,是很多高雄人年輕的回憶。記者 vs. 民眾:「(月底要歇業了)對對,就趕快來看電影這樣子,(會不會覺得可惜)蠻可惜的,因為這邊,真的很便宜」。

三多影城的前老闆王雪紅,是當年的南霸天王家第二代,高雄市前市長王玉雲,是王雪的伯父,三多影城民國64年開業,是高雄最早的首輪戲院,幾年前也才砸下數千萬,重新整修全面數位化,然而面對商圈轉移,附近新一代影城競爭的壓力下,這兩年來每月虧損,業者決定熄燈止血,繼2019年關門的和春戲院後,三多影城也將走入歷史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